香港痔瘡中心圖片1 香港痔瘡中心圖片2 香港痔瘡中心圖片3
 
關於我們 病理癥狀 診斷標準 治療有法 臨床總結 常見問題 聯絡我們
痔瘡的診斷標準

 

肛門視診

 

肛門視診2

請病人躺左側臥,以肉眼觀察肛門及其周圍,外痔部分嚴重程度。醫生會用雙手將肛門向兩側牽開,除一期內痔外,其他3期內痔多可在肛門視診下見到。

 

對有脫垂者,最好在蹲位排便後立即觀察,這可清楚地看到痔塊大小、數目及部位的真實情況,特別是診斷環狀痔,更有意義。

 

肛門指診

 

肛門指診2

可以檢查直腸之較低部分,以排除低位直腸腫瘤亦可同時評估肛門括約肌的功能。

 

 


肛門鏡

 

肛門鏡2

先觀察直腸粘膜有無充血、水腫、潰瘍、腫塊等,排除其他直腸疾患後,再觀察齒線上部有無痔,若有,則可見內痔向肛門鏡內突出,呈暗紅色結節,此時應注意其數目、大小和部位。可辨別是內、外痔或混合痔,也可診察是否有肛裂。

 

 

 

直腸或乙狀結腸鏡

 

直腸或乙狀結腸鏡

肛門直腸鏡是檢查肛管直腸的窺器,也叫直腸鏡。採用直腸鏡檢查,主要觀察了解肛內和直腸壺腹部的情況。乙狀結腸鏡可以觀察直腸及其上方乙狀結腸,甚至能看降結腸。

 


 

 

以上就是痔瘡的檢查的相關介紹,希望對您有所幫助。患了痔瘡,要積極應對,及時接受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