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考資料

割包皮防愛滋病 - (法新社)2008年8月8日 星期五 18:50

(法新社墨西哥市八日電)根據兩項昨天在國際愛滋病大會發表的研究,割包皮對於使男性免於感染愛滋病毒的功效,似乎超過原本預期,同時對一種常見的性病還有部份預防的效果。芝加哥伊利諾大學的美國研究員貝里提出來自肯亞基蘇姆的長期實驗數據。這項實驗在初期,以兩千七百八十四名未割包皮也未感染愛滋病毒的男子為對象。這些人有半數接受割禮,其餘則延後接受割禮,並接受愛滋病毒檢驗。之前公布的研究指出,實驗兩年時,割包皮的人感染人類免疫缺乏病毒(愛滋病毒)的風險,比未割包皮的人少了百分之五十九。兩年的數據顯示割包皮的效果令人震驚,而研究人員提議為先前未接受手術的研究對象進行割禮,因為如果不那麼做,於道德有所虧欠。貝里在第十七屆國際愛滋病大會報告說,經過更詳細檢測血液樣本,在實驗開始兩年後,割包皮手術對預防愛滋病的效果評估已修正為百分之六十。

他並說,實驗開始三年半之後,割禮的保護效果提高至六成五。

這項研究將延續到二零零九年十二月,延續的部份將以原本兩千七百八十四名志願者當中的一千七百三十九人為對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