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誤解

部份小童及男仕有局部陰莖陷入,患者的陰莖外觀較短小且尖,無法翻出包皮令龜頭外露,與包皮過長情況相似,容易被誤診而去割包皮。

常見問題

問:

何時該接受手術?

答:

多數是兒童,但成年男仕因包皮頻密發炎, 又或因包皮過長過窄影響生活而接受手術也越來越多。

問:

割包皮的原因是甚麼?

答:

包皮囊炎、包皮過長或過窄,令龜頭無法整個露出。

問:

手術後復原時間需要多久?

答:

一般,一兩天即可上班上學;至於劇烈運動如足球藍球等,建議四星期後才進行。

問:

真的需要割包皮嗎?

答:

父母聽到小朋友要做手術都十分擔心,其實割包皮是有適應症的,包括:
一、包莖,包皮口狹小影響排尿,導致反復包皮炎甚至泌尿系感染;
二、包皮過長,陰莖頭無法顯露,容易引致發炎。

問:

要全身麻醉嗎?

答:

父母一聽到小朋友要全身麻醉, 便很擔心。其實, 以現時的醫療技術, 是有選擇的, 可以選擇局部麻醉。小朋友手術前飲小量藥水, 讓他小睡一會, 再於局部點注小量麻醉藥, 便可進行手術。

問:

會痛嗎?

答:

以我們多年的手術經驗來說,使用長效麻醉及藥物,割包皮手術無論是手術中 或手術後,都可把痛楚降到很低很細微,幾乎無痛。

問:

包皮手術後如果勃起的話, 會否影響傷口?

答:

不限成年男仕, 十多歲的小朋友, 如有這問題出現, 醫生會事先提供藥物冷凍啫哩帶回家, 在需要時塗於表面, 降低生理反應, 令傷口癒合順利。但相關藥物會有額外費用。

問:

包皮環切術有什麼風險?

答:

1) 一些小男孩可能會出現流血或感染,或者跟褲子或尿布的摩擦可能會出現刺激。
2) 手術後水腫,這可能是手術阻斷了淺層靜脈血管,導致水腫出現。

問:

不割包皮有沒有危害性?

答:

因小便會積在包皮囊,引致發炎及龜頭紅腫,嚴重者更會引致包皮壞死,令陰莖組織也受影響。